餐桌上的私語.Part.5



  「幹什麼講我有神經病!?」在恰巧轉過身的男主人背後,眉頭一皺,少婦的語氣有點不悅。



  「當然啦!」轉過頭,男主人說。

  「妳還是十八歲的小女孩嗎?跟朋友去玩、時間都是自己的…… 都結了婚的女人了,還跟人家想那麼多幹什麼啊?」兩手一攤,男主人再說。

  「要老公幫忙做家事?拜託!我們每天上班工作養家,忙都忙死了,誰有那個閒空來做家事啊?更何況,妳們每天待在家裡,不做這些做什麼?不過就是買菜洗衣服燒燒飯嘛,這些事情有什麼了不起的?男人在外頭打拼是很辛苦的,不要整天都用這個在那邊叫叫叫……」

  「喔… 那妳是說我嫁給你,就是賣到你們家,做到死都活該囉?」看著丈夫的臉,這次少婦明顯的不悅。

  「啊?」

  「林信華,你知不知道我自從嫁給你之後,整天忙東忙西的有多辛苦啊?拿去,你的臭香煙!」順手抓起櫃上今天新買的大衛杜夫扔給先生,妻子似乎滿肚子的委屈。

  「要抽就是要抽,我講也沒有用,你知不知道其實我很討厭煙味,每次多聞一點都會想吐啊?竟然還說什麼做一點家事沒什麼大不了,那要不要這些每天反反覆覆的事情你來做做看啊?家裡要打掃,每次你一在家就弄得跟個狗窩一樣;衣服也要洗,誰像你一件衣服可以整個禮拜穿到爛啊;更別說買菜什麼的了,又花時間又花精神,提著一大堆東西重得要死,你哪次來幫過我了?想做的事情沒得去做,整天都是在擔心你的這個、擔心家裡的那個,還以為你動不動就跟我耍甜蜜是因為很體恤我的辛苦咧,原來啊,你其實一直都是這樣把我當個女傭在使喚的……」

  「啊?」

  「照你這樣講,好像我們女生結了婚以後,就不應該有自己想要的東西、不應該有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了嗎?一輩子就只能圍著你們男人團團轉,ㄟ,我們也是人耶,我拜託你搞清楚一點好不好!會對你百依百順,不是因為你給我們錢用或是養不養我們什麼的,我不是出來賣給人家當情婦的,OK?會這麼做,是因為我們愛你,所以才會心甘情願為你任勞任怨來打理雜事的好不好!你不領情也就算了,現在竟然還在這邊講風涼話、高談闊論,好像你自己是個多好的男人,為人見識有多麼了不起一樣,林信華,你要不要臉啊!」

  連珠砲似的,妻子的牢騷,彈指間殺得丈夫措手不及。

  「喂、喂喂…… 妳今天吃炸藥啦?我不過才說了兩句玩笑話耶!」好不容易回過神來,丈夫顯然被光火得有點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。

  「我告訴妳…...」丈夫說。

  「誰管你講幾句啊?而且玩不玩笑是你說的,我的感覺可是非常的糟糕!」

  「黃靜瑤,妳不要打斷我講話好不好,你應該知道我最討厭人家在我講話的時候打斷我!」這次換丈夫火起來了。

  「是,我應該要知道…… 從交往的時候就是這樣了,你什麼事情都是我應該要知道、要記得,不然你就像現在這樣對我擺起臉孔,再不然就是對我大聲小聲,那你呢?我的事情你又記得多少?」扁著嘴,一臉要哭要哭的表情,妻子瞪著丈夫說道。

  「我的戒指戴幾號?」妻子問。

  「啊?」

  「我們結婚幾年了?」

  「這……」

  「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呢?」

  「喂……!」

  「結婚前……」看著先生一下子又被問住的表情,妻子沒好氣的繼續說著。

  「我記得你除了我爸媽跟弟弟的生日之外,連我們家雪莉狗狗的生日都可以背得出來。現在呢?除了我的內衣有幾個Cup你可能還知道之外,我猜就連我的生日是幾月幾號,你也不一定搞得清楚了吧……」越說越傷心,妻子忍不住哭了起來。

  「等等,等等……」提高了分貝,丈夫用力的揮著手。

  「我就說妳今天發神經嘛,小姐,這跟我們剛剛講的根本是兩回事吧?我們剛剛在講的應該是……」

  「誰理你是這回事還是那回事啊!」妻子大聲的說。

  「反正我懶得跟你講話啦!」

  轉過身,邊抹著眼淚,妻子「磅」一聲的關上了房門。留下了一個人站在客廳與飯廳之間的男主人,以及那個正在報著天氣,說明日是「晴時多雲偶陣雨」的電視聲音……

  「黃靜瑤!妳又打斷我說話!你故意要惹火我的是不是?」

  「開門!我叫妳開門妳聽見了沒有?」敲著臥室的門,男主人大聲嚷嚷著。

  「我公司的檔案都在裡面,妳快給我開門!我明天要用!妳聽見了沒有?」

  「可惡……」

  看著妻子怎麼叫也沒有一點反應,丈夫索性也「磅」一傢伙的摔上了書房的門。或許,他是想從書房的電腦裡把檔案用區網抓出來吧?不過,不管他是不是抓得到明天要用的檔案,這頓本來女主人所細心烹調的晚餐,想來是無法避免的,就要因為像現在這樣被連蓋都不蓋的給丟在桌上,而要面臨到浪費掉的命運了……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