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桌上的私語.Part.4



  「您好,歡迎收看今天的華視晚間新聞。首先我們來看新聞頭條……」



  電視報著新聞,看看時間,男主人也應該要回來了。回頭再次拌了拌鍋裡的肉,少婦嚐了一口,臉上浮出了得意的笑容。

  「喂,蔥老弟啊,今天幫俺們加的工,看來女主人是自信滿滿耶!」燉鍋裡,瞥見了笑容的老薑對青蔥說。

  「這是當然的吧……」青蔥說。

  「您看看,這鍋裡擺了多少的東西啊?您老跟我那是就不用說了,躺在那睡覺的蘋果小弟、跟著您一起下來的蒜苗老兄、再加上醬油、糖、鹽、米酒、胡椒、橄欖油這等等用量不一的調味朋友們,光我在鍋裡啊,就看著女主人前前後後的加減了不少次味道呢!您說嘛,用心的廚子,再加上我們這等首屈一指的好料,這一鍋玩意兒怎麼可能會不好吃咧?」攤開手,青蔥咧著嘴笑。

  「嗯!首屈一指的好料,說得好,說得好啊!哈哈……」





  「喀啦、喀啦!」

  「老公,你回來啦!」



  玄關的門鎖轉響,可想而知,是男主人下班回家了。就看他一襲深色的西裝、鏡亮的皮鞋,再加上手上那個不知是公文,還是用來裝手提電腦的公事包,看來眼前這個戴著眼鏡的瘦削男子,應該是個白領階級的上班族沒錯了。



  「今天在公司還好嗎?」接過先生的西裝外套,少婦問著。

  「當然好啊!」男主人說。

  「今天的企劃啊,咱們老總爽快的給通過了。嘿嘿,只要這個案子走得順,搞不好啊,明年經理就換我當,妳就是經理太太囉……」

  「啾!」冷不防地,男主人啄了一下身後正掛著衣服的妻子。還不等她做什麼反應,再一個翻身,便坐回了米色的沙發椅上。

  「神經,一回來就跳來跳去……」

  摸著剛剛被偷吻的臉頰,雖然家裡只有小倆口子,但面對丈夫這種突如其來的舉動,少婦還是不免顯得有點害羞。也是了,從交往的時候開始,丈夫便總是這樣出其不意的作些親暱的動作。結婚以後,不用說他的機會自然是更多了!每每都是讓自己嚇了一跳,但卻又不禁的害羞,與一面陶醉在這種不可預測的甜蜜之中……

  「老婆,我餓了!家裡怎麼這麼香啊?妳煮了什麼好吃的等我回來嗎?」攀著椅背,男主人笑著問。

  「是是是,我的大老爺!」索性把解下的圍裙扔到丈夫頭上,少婦調皮的說。

  「你老婆我今天煮了你最愛吃的燉肉。等一下喔,我到後頭盛個碗,再上桌擺個碗筷就可以開飯了。」

  「真是的… 每次都嚇人家!現在又在那邊倒在椅子上滾來滾去,真不知道到底是我老公還是我兒子……」咧著笑,少婦邊往廚房走,嘴裡邊嘟嚷著不太牢騷的牢騷。





  「哇,新聞啊!正好,今天同事才在講咧,說阿扁又抓狂了,竟然公布出大陸那邊擺設飛彈的資料,而且後來還講,說不否認要考慮放棄四不一沒有!天啊,看來搞不好在我當經理以前,就先被他給搞去要當砲灰了咧!趕快來看看他今天到底又講了什麼……」電視前,男主人鑲在柔軟的沙發裡。

  「好了啦,別管那個什麼飛彈不飛彈的了。」端著冒煙的鍋子,少婦對著客廳說。

  「真的要是打來了,我們想躲也躲不掉啊!誰叫大家都只是小老百姓呢?上頭的人要說什麼要做什麼,我們哪裡管得著啊?有稍微想到人民的死活就已經很了不起囉……」遞起一碗白飯給男主人,少婦展著無奈的苦笑。

  「呵… 也是喔!」

  「不管是誰玩的火,反正到時候戰爭一發生,倒大楣的還不是我們這些拿得動槍的人?哇哩咧,不過就是選舉嘛!有那麼嚴重嗎?竟然玩到不把我們老百姓的命當一回事,真是夠了……. 」

  「咯!」

  同樣也是有點無奈的乾笑,男主人拉開了餐桌的座椅。





  「哇哇哇,今天吃好料的喔!」看著鍋裡的燉肉,男主人說。

  「真好,我今天可是餓得很呢!中午跟老總跑案子,要說有吃嘛,其實也沒多少東西進到肚子裡。嘿嘿,看我一口氣把這些色香味俱全的給掃個光光……」

  說著,執起碗筷,男主人一張口就是豪邁的扒飯。也不管妻子在旁邊幫他夾了幾次的菜,一邊喝著啤酒,看來他今天可真的是給餓慘了。

  「吃慢點啦!」妻子說。

  「真的有這麼好吃嗎?」

  看著丈夫手忙腳亂的吃著飯,少婦不免有些失笑的懷疑著。

  「嗯!這個肉好吃,滷湯拿來拌飯,正好…….」

  一碗晶瑩剔透的白米飯,在男主人的手中,彷彿就像是棉花糖一般的轉眼間便消失了蹤影。不過看他那臉意猶未盡的神情,相信只有區區的一碗飯,應該是沒有辦法滿足他的。
果然!

  「老婆,我還要一碗。」

  隨著再來一碗的安可聲響起,好不容易得到了舒緩的,是餐桌上一場激烈的鏗鏘搏鬥。然而,或許這段好不容易到來的歇息,也不過就是在下一場暴風雨的來臨之前,所稍稍,加以點綴的一些寧靜而已…….

  「今天在立法院前,許多婦女運動團體,為了主張女性的權益與立法保護而拉起了布條……」飯廳那頭,電視機傳來了另一則新聞的聲音。

  「啊?女權……?」受到新聞頻率的吸引,男主人不禁轉頭望向客廳的電視。

  「呼,真是受不了這些女人……」

  「飯來囉!」

  「喔,謝謝。」

  「你剛說女權怎麼啦?」重新回到座位上,妻子問著。

  「嗯?喔,沒有啦!我是說,真是受不了這些女人,整天吃飽了沒事幹,放著家裡的先生小孩不管,出來坐在地上跟人家在那裡抗議。真是亂七八糟……」邊說著,男主人繼續的夾著菜。

  「動不動就在那裡爭這爭那的,安安穩穩的過日子難道不好嗎?」男主人說。

  「打著什麼男女要平權、女人要自主的旗子作標語,我是不太懂她們到底是在玩什麼啦,不過像這樣不管什麼事情都可以拿出來講,一下主張要這樣、一下主張要那樣,天啊,社會已經夠動盪了好不好,還在那邊唯恐天下不亂……」

  「可是,或許她們真的是有什麼委屈,所以才會像這樣子出來在大庭廣眾下訴求的吧?」看著電視上的畫面,少婦說。

  「委屈?」男主人有點噗嗤的揚起了嘴角。

  「拜託!」男主人說。

  「要講委屈,我媽還比較委屈好不好!從小時候開始,常常家裡就看到我爸媽兩個一言不合在那邊大打出手!誰對誰錯我是記不得了啦,不過女人嘛,怎麼打得贏男人咧?好幾次我媽還抱著我回去找外婆咧…... 結果呢?我外婆說:『小惠啊,女人嘛,嫁雞隨雞,嫁狗隨狗,妳先生要怎麼,你多順著他點就是了嘛!幹什麼脾氣這麼倔,討得自己難過呢?』到最後,還不是一樣撐到現在我都快要四十歲了?」

  「嘶……」再開了罐啤酒,男主人繼續說。

  「所以囉,現在那些人在那邊講什麼委屈啊?一下說男人要自己做家事,再不然就是什麼主婦做家事要支薪啦,一下子又說女人要有自己獨立自主的生活圈之類的,也嘛幫幫忙!什麼地方都要鬧,什麼地方都要跟男人爭,就連離婚,也說老公的財產要分給老婆一半!那我們要幹什麼?整天工作忙到死,然後順便跟馬桶一起關到廁所裡去好啦,反正女人不用男人也可以活嘛,我記得她們是這樣說的啦…… 真是見鬼了!要兩性關係進步和諧,所以一天到晚在那裡爭爭爭,然後咧?一點也不和諧的兩性關係嘛……」盯著電視裡的白布條,男主人沒好氣的嘲諷著。

  「可是…… 你講話也不要這麼難聽嘛……」放下手裡的碗筷,少婦看著丈夫說。

  「如果要我來講的話,我覺得女生在結婚之後,應該也還是會有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,而不是只是繞著家庭團團轉的吧!比方說啦,有時候還可以跟以前的好朋友聚聚,喝喝下午茶什麼的,也或許,是在作家事的時候,老公會很體貼的自己去分著做一點。像我是雖然是全職的家庭主婦,不過做起家事也還是覺得蠻辛苦的,更別說是其他的職業婦女了……」

  「嗯……」正在講著的時候,忽然男主人彷彿很疑惑得直盯著妻子的臉瞧。

  「怎麼啦?」妻子問。

  「我說妳有神經病啊!」眉毛一挑,男主人很不屑的笑著說。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