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漫畫.武俠養份與多媒體創意產業



  玉皇朝出版集團(玉皇朝控股有限公司)為目前香港地區最大型、市佔率最高的漫畫關係事業體。旗下業務囊括漫畫、動畫、遊戲,專營原創漫畫、海外漫畫香港版、動畫、在線遊戲等多類項目。


  自1998年由香港漫畫代表人物‧黃玉郎創辦至今,原以漫畫出版為主要業務的玉皇朝出版有限公司,已藉由《天子傳奇》、《龍虎五世》、《神兵玄奇》、《新著龍虎門》、《四大名捕》、《神鵰俠侶》(金庸系列)等長期連載作品的問世,累積大量故事、圖像資源,進而形成了動漫畫產業與影視、設計、桌面遊戲、線上遊戲等多重領域的連動。

  1999年,《神兵玄奇》系列的問世,藉由「兵器設計x玄幻武俠」的加乘效應,將原本作為書刊贈品的小型拆信刀,以實體逸品的概念加以包裝。透過各款各樣的套色、改制為操作,在華語文市場引起空前的收藏的風潮。

  2006年,《神兵玄奇》系列的市場返響,配合中國政府動畫產業輔助政策的頒行,玉皇朝出版集團旗下玉郎動畫公司,遂與北京中央電視台合作,製作《神兵小將》系列動畫。該影集總計52回,2007-2008年間,於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、北京KAKU、上海炫動、湖南金鷹等傳播媒體播映不輟;其相關人物造型、兒童向圖像及物件設計,亦衍生為多重實體商機,授權予廣州歡樂反斗城、廣東驊威玩具工藝股份有限公司、玩具城國際有限公司、建文制衣廠有限公司等製造單位,生產玩具、文具、衣裝、用品等系列周邊。

  2007年,玉皇朝出版集團收購中國大型動畫製作公司‧南京鴻鷹動漫娛樂集團。並與國際影星‧成龍合作,推出《奇幻龍寶》系列動畫;總計104集,已於2009年4月的「第五屆中國國際動漫節」正式發表。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