║DAY4‧自嗨漫畫講座║ 從豪步、碎步到...... 亂步? ── 藤田和日郎(二)




  挑戰第四天,終於又落回了「晚上發文」&「越來越接近12點」的窘境。



  唉...... 難道「去漫畫博覽會玩耍」、「買到青文新代理的藤田和日郎作品」、「看到一堆有趣又莫名其妙的KUSO小物」、「嘻嘻哈哈的過了與動漫有關的大半天」...... 全都是咱們Blog大神所不願寬恕的罪嗎? 既然如此,那,那...... 那我還是繼續自嗨好了...... Orz

  《魔力小馬》的故事大概是這樣的:一柄來自遠古中國的降妖之矛,裡頭寄宿了鍛造者 -- 義龍的靈魂。為了繼承父親的遺志,更為了替捨身鑄劍的母親、妹妹報仇,義龍以自身的血肉,化成了連結著鋼劍的槍柄,穿越過千年的時光,只為尋找那合適的操持者,完成自己復仇的悲願,消滅那顛亂了無數城市與國家、破碎了無數天倫與家庭的至邪大妖 -- 九尾狐。

  釋夏克亞,一名出生在慧星降世之日,從小就被視為詛咒之子的男人。眾人的排擠予他憎恨,但憎恨的力量,卻造就了他無所信任、無所貪戀的強悍。彷彿嘲笑自己一般,從軍,仗劍,保國,衛民;釋夏克亞不斷保護著那些他所憎恨的人,直到當上將軍的那天,一對衷心仰慕自己的姐弟,令他學懂微笑、融軟了堅冷的心。敵破邊境那天,弓隊的伏擊,從他的懷中奪走了女子的生命;而焚城的惡火,更燒碎了男孩的下半身,令他流下仰天濠泣的血淚。他加倍控訴、憎恨著世間所有的一切,突然間,長年作痛的肩胛迸裂,一隻九條尾巴的妖狐,露出了令人作嘔的笑容。原來,慧星是牠,不祥是牠;原來,禍首是牠,焚城是牠,就這樣,銀色的邪魔嘯然遠去,只留下血肉妖化、誓言復仇的男人,獨自走過千年的歲月。他邂逅了那柄傳說中的長矛、誅殺了一群又一群殘虐的邪妖;但卻也削喪了魂魄、失去了記憶。慢慢的,靈魂已千瘡百孔的他,竟化成了一隻獸相的妖怪;而這柄以魂魄為能量的除妖之矛,也漸漸被人冠上了「獸矛」之名......

  不知過了多久,一名叫作「陳馬」的少年,在自家寺院的地窖裡,發現了早呈獸化的釋夏克亞,竟已被獸矛釘鎖在牆上超過五百年之久;「小鬼,拔起那支矛,放我出去!」這句說話以後,「獸矛」、「九尾」、「釋夏克亞」、「陳馬」,彼此之間的因緣這才正待開解;而四方妖異相繼出籠的國度,怪談、故事,自然也才剛剛展開......

4 則留言:

  1. 看你還一直在修改,累了就先休息吧!
    我也差不多要去躺平了,
    姑耐搭喔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當漫畫變成小說,也是讀得津津有味~~
    我就每天敲文看後續發展~~加油阿~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對阿對阿!sunrise說得對!
    換我敲碗了!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