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些坂田阿銀教我的事 ── 新一季《銀魂》開頭謝罪哏有感


  風格一旦形成,深度一旦展現,內容一旦厚實,再怎麼樣的插科打諢,再怎麼樣的戲謔耍賤,只要把握住微妙的底限,總能成為令人捧腹大笑的調皮,總能成就自身更進一步的特色。



那些阿銀教我的事:

 1.人要有自己看待世界與生命的方式,但每天煞有其事地掛在嘴上或吊成道貌岸然的臉,就會很好笑。

 2.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經歷或創傷,但不需要逢人就講,也不必明顯地吊成含淚微笑的表情。

 3.帶著熱情的冷眼旁觀,好過帶著冷漠的假裝熱忱。因為前者容易有後續,後者通常不真心。

 4.從事實裡咀嚼出的滋味和領悟,比空有光環的知識或理論更來得扎實。

 5.在能夠無私的前提之下,帶著某種程度的相互痛恨,才有機會成為真正的夥伴。

 6.能夠搞笑的人,常是看透了事物的本質。那些戲謔與嘲諷的話題,往往連結著人性的矛盾與荒謬,甚至是更深一層的感慨。

 7.裝傻與吐槽之間,除了梗以外,還有一種心有靈犀的感動。

 8.選擇裝瘋賣傻的人,必然有些說出來也不容易被人理解的心事。

 9.認真是種層次分明、對象多元的事。只不過多數人習慣用特定的事物和完成度去定義,所以認真與否的肯定或指控,就相對顯得清楚而單純。

 10.一個人想幹些什麼的時候,會為自己找千百萬種理由。所以,一個人想要不幹些什麼的時候,自然也會千百萬種理由。但,其實依然是為了想做的事,而不是為了不想做的事。

 11.所謂有意義的生活,是指能在心裡留下些足以轉化成說教的體悟,而不只是那些滿溢著吃喝玩樂與流行名目的過程。

 12.如果不是為了貶低別人與抬高自己,那麼,比起一直微笑拍手的人,能夠適時吐槽漏洞的人,往往更用心聽對方說話,甚至更真心相待。

 13.無論機器或工具也都是有感情的,何況是人。

 14.就算常被忽視的人,也有屬於自己的人格與人生。

 15.適時攝取糖分是很重要的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