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寄生獸》真人電影版.要來了!

(圖片來源:宅宅新聞網)


  雖然有點擔心,不知道這位氣質特殊、空洞得異常到位的出演者,有沒有辦法表現出故事後期,新一所漸受米奇影響的冷峻及剛毅;但依然很期待這次改編,很想看劇本的處理及著墨。



  據說,這部片的劇本,會由《王牌大律師》的古澤良太出手。光這則消息,就讓人不禁讚嘆,在日本動漫及影視產業的這條鏈鎖軸線上,有著台灣到目前為止,依舊難望項背的兩大條件。其一,屬性鮮明而又多元豐富的內容人才;其二,橫亙在產業與領域之間,擁有專業眼界、精準眼光的銜接者。

  因為堺雅人把古美門研介這個角色詮釋得太好,所以大部分的觀眾,都會把《王牌大律師》當作一部浮誇而嘻鬧的喜劇。但事實是,隱藏在插科打諢的表象背後,《王牌大律師》中的每一個案例,都維持著極度明確的議題觀與價值觀,不斷藉由古美門鋒利的口舌,挑戰最細微,但卻也最真實的人性。這種冷眼旁觀、凸顯矛盾、剖析人世的故事本質,說到底,不僅是古澤良太之所以獲得【第67回日本放送映画藝術大賞.最優秀劇本賞】的原因,對《寄生獸》而言,也正是除了圖像、變形等視覺亮點之外,真正吸引讀者的精彩之處。

  因為沒有仔細核對過,所以我其實沒有很確定,《王牌大律師》這系列高完成度的劇本,究竟是全都出自古澤良太手筆,還是如同許多日劇、動畫一般,會有兼手撰寫的情況,在某劇本家主寫的前提之下,仍可能由其他創作者擔綱數集內容。但無論如何,《王牌大律師》的質量及穩定,直到第二季的目前為止,卻都還是個不爭的事實。即使連特別篇都計算在內,也始終保有一致的調性及風格,不曾有過明顯的落差。既然如此,姑且就放下懸念,別再擔心《寄生獸》的劇組,會不會又墮入CG、特效的無間地獄吧......。

  有古澤老師的劇本壓陣,咱們,該要盯緊故事的深度、議題的重現,用力地拭目以待啊!
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