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自香港.鄺志德老師的祝福



  2012年對我來說,是變動與重整的一年。學著面對許多事,也必須面對許多事。有些過去認為自己擅長的,儘管依舊上手,沒有鈍化或退步,但卻不見得什麼情況都能適用與發揮;有些過去從沒碰過、從來不覺得會遇上的,無論情不情願,則一直像卡車般衝過來。有時候,被卡車碾過腳掌;有時候,堪堪閃避的同時,卻不小心扯斷了卡車的照後鏡、壓垮了街邊的水果攤......。呵,如果能旱地拔蔥,憑空躍起三迴旋,我早就是靠體能吃飯的人了,哪還需要一直以爬格子為業、為樂呢?



  每個人,都有不熟悉與不擅長的事。無論是誰,腦袋與情緒都會有當機的時候。重點是,重開機後,能不能再次運算得順;重點是,爬起身後,在坦承、道歉、賠償過程中的體會,能不能讓自己知道,當危機下回又迎面而來的時候,該如何更完美地逢凶化吉?

  備份、整理檔案時,重新看見這張來自香港漫畫大師.鄺志德老師的生日祝福。漫畫是一種能夠藉由圖像,將故事資訊給凝縮、容載於角色造型的敘事方式。感謝鄺老師!因為這張作品,讓我終於有機會作為一名漫畫角色;不僅如此,更令我還能透過讀者的心境,讀出生命中這重要的一年裡,所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種種故事。

  謝謝您,帥氣的鄺老師!XDD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