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Blog傳說‧挑戰宣言

main2.jpg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【註】

在各位朋友的關愛之下,2010年的Blog傳說,阿鳥丸與月鳥齋已順利達成!
而過程中的30篇文章,也已功德圓滿的收錄進「漫畫研究」資料夾。
有興趣一同參考、討論的朋友們,
不妨略移尊鼠,前往
這裡 探勘一番喔!XD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  好啦,正所謂「修杜ㄟ丟」,繼N年前與N-1年前的Blog傳說之後,又一個陽光普照的夏天,我決定把自己丟到每日趕稿的地獄當中。看著昔日的戰友:青小鳥、sunrise、T.B°......等人,一個個重新回到了這個令人髮指的修羅場,身為「樂多八嗨」之一的我,怎麼能不拉著自己的伴侶一起下海呢? ...... 什麼,我剛說了「拖伴侶一起下海」嗎?...... 是的!這就是2010年的Blog傳說的啦!

  「是什麼挑戰可以雙人進行呀?一定很有趣!」如果這樣想的話,那看倌您大概是被我在有意無意之間誤導了。這裡所謂的「拖下水」,指的其實是透過威脅與利誘(?),說服咱們家正在寫碩論的那隻認真喵,把「寫論文」與「Blog傳說」兩件事攙在一起作成牛丸,藉以砥礪自己,看能不能達到「日寫百千字,月成十萬言」的進度。至於詳情如何,各位日後不妨略移尊鼠,造訪喵窩一探究竟,不過且聽老身一言:

 (國劇BGM)
→ 這妮子~ 這輩子還是第一次~ 搞這種活動~~
  更何況~ 目的僅在~ 自我砥礪~~
  是故學術內容~~~ 零散龐雜~ 枯燥少梗~ 眾客倌~~ 萬勿見怪~~~~
 (國劇BGM)→(拱手)→(雙甩水袖)→(回身)→(踱步退)


  那麼...... 我自己要挑戰些什麼呢?原則上,2010年的Blog傳說,阿鳥決定採取「假公濟私」路線,一方面將「挑戰夏日傳說」轉化為「積極做些什麼」的動力;另一方面,則實際將這股動力與壓迫感,連結至手邊許多必要的事務。可能有些朋友知道,阿鳥與學術研究、圖像研究有些淵源,但弔詭的是,除了前些時候,略有轉貼自己的碩論進來以外,在過去的這些日子裡,「月鳥齋」這個地方,似乎一直都沒出現什麼跟研究專業有關的東西,甚至就連「動漫評論」性質的文章,也少到了近乎可憐的地步...... 是以,藉著這個夏天的機會,阿鳥希望能好好整理一些過去想著手,但卻一直沒能好好沉澱、沒能理出些端倪的東西,而這個虛無得有如煙霧一般的題目,自然也就隨之產生了:

  反正,是三十篇跟「圖像」有關的類研究文章就對了啦!
  是「圖像思維暨語文教學」的教材編纂也好,或是我預想中,將成為本次主要內容的「經彩及經典漫畫自嗨講座」也罷,就當作是與自己的對話,自7/28起的30天之中,我將試著與「月鳥齋」一起,好好的集中精神,面對那些我浸淫了20餘年的東西!
 

4 則留言:

  1. 發懶且猶豫不決的海哥兒2010年7月27日 下午2:39

    跟「圖像」有關係的文章....
    好引人遐想喔~XDDDD
    月鳥加油!祝你挑戰成功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據說是同天開始挑戰是吧?那就一定要來頂一下的啊!XD一起拼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萬歲~~~跳坑愉快~~~
    看來越來越多人深陷泥沼了~
    哈哈哈~~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你的刊頭圖笑死我了啊哈哈哈哈
    真是太開心了~~歡迎跳坑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