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桌上的私語.Part.2



  「爹摸(但是),還真的是奇怪的人類 ㄋㄟ !也沒有使用大的袋子,害我不小心的掉去地上……」往袋子裡爬的動作間,蘋果小弟還是忍不住的滿嘴牢騷。



  「少年仔啊,這可就訴你少見多怪囉!」鳳梨說。

  「那泥?(什麼)」蘋果頓時停下了攀爬的動作。

  「你難道不諸道,現在臺灣倫買東西的袋組都訴要用錢買的嗎?當蘭訴能塞就多塞一點嘛,隨喜歡跟錢過不企啊?」

  「就是啊!」一邊的青蔥也搭上了話。

  「也不知道到底是要做什麼,一下子就說塑膠袋要錢,這下子害大家要被買回去的時候都坐車坐得很不舒服……」

  「偶記得…… 好像速因為要做什麼環保的嘛!」摸著自己臉上刺刺的鬍渣,鳳梨若有所思的說道。

  「ㄏㄨㄢˊ ㄅㄠˇ 是什麼啊?」順著袋緣滑了下來,蘋果瞪著一對大眼睛問著。

  「仄個環保喔,就訴告訴人類們縮要保護環境啦!因為買東西的袋組縮訴會汙染環境,所以才不能用啊!」

  「喔…… 那嚕後豆(原來如此)。&*﹪#※*&﹪※◎*$……. 」

  點著頭,蘋果小弟轉身又爬上了袋子的袋口,另外一邊,嘴裡還不知道在唸著什麼。不過就看車子一個顛簸,害他在上頭一下子重心不穩的咕嚕咕嚕滾了進去,弄得站在樓下的長輩們,著實又是為他給捏了一把冷汗。





  「喂!老鳳,你那樣子說他聽得懂嗎?」撇著有點懷疑的眼神,青蔥顯然對蘋果小弟和鳳梨的國語都有點不太放心。

  「偶也不租道耶……」鳳梨說。

  「那小組連茍語都縮不好,真懷疑他到底訴聽有沒有懂?」

  「你還講人家小夥子咧!俺看你自己也不是很會講國語嘛!」邊嚼著煙絲,老薑向著兩人走來。

  「原來您還沒休息啊!」青蔥說。

  「ㄟ!車子顛來顛去的,俺哪休息得住啊?倒是你們兩個,剛剛跟人家小夥子說了啥子啊?」

  「那小… 子,問 我 們 台 灣 搞 的 環 保 是 什 麼 啦……」刻意一字一句的慢慢矯正口音,方才老薑的吐嘈,顯然讓鳳梨覺得有點尷尬。

  「啊?環保?台灣有環保嗎?」挑著眉,老薑擺出了相當懷疑的表情。

  「有啊!」青蔥趕忙應著。

  「像剛剛說的那個禁用塑膠袋,不就是以環保為前提的法律嗎?」指著袋子上的再利用環保標章,青蔥看著老薑說。

  「啊?那個啊?那個不行啦!」擺了擺手,老薑用力的咬了幾下嘴裡的煙絲。

  「怎麼不行咧?」

  「全部都不行啊!」再往嘴裡添了根煙絲,老薑繼續說著。

  「你剛剛不是也講了嗎?說從不能用袋子以後,大家夥們要被人類買回家的時候都是非常不舒服的。不是擠來擠去,再不然就是一個不小心摔得一地…… 之前蕃茄太太的事你還記得吧?她兩個兒子,不就是摔死的?弄得她每天哭得死去活來,讓俺老頭兒看得是也不禁跟著要難過了起來……」

  「這樣講也對耶……」點了點頭,青蔥彷彿若有所思的說道。

  「偶記得雞蛋兄也訴這樣嘛!」鳳梨跟著說。

  「好像也訴因為倫類不想花錢買袋組,所以才勉強硬塞,搞得他們四口倫家破倫亡不訴嗎?後來那個倫類好像還弄髒了自己的衣服,害那個收錢的美眉、還有後面的客倫都忙得要死、亂得一塌糊塗……」

  「不就是囉!所以嘛,你們講這叫勞啥子環保咧?」兩手一攤,老薑擺了個苦笑的表情。

  「講要環保,可是結果都是看到買東西的偷拿袋子、賣東西的偷送袋子,再不然嘛,就是死命的用小袋子硬塞,弄得連俺們這些果菜都給殃及池魚!最後咧?折騰了半天,說不定那些偷偷用的加起來,數量比以前還要來得更多咧!你們講,這種一點都不周全的什麼環保規定,不是矛盾是啥子啊?」

  再次的搖了搖頭,很明顯的,老薑對人類所謂的「環保」種種,覺得相當的不以為意。

  「不夠這也難怪了啦!」這邊廂,鳳梨馬上又接著說。

  「偶覺得這段時間啊,台灣倫好像就特別喜歡企搞一些矛盾的立法耶!」

  「哦?怎麼說?怎麼說?」面對兩人對於人類世界一來一往的批判,不知道為什麼的,青蔥似乎聽得是津津有味。看來他除了喜歡講不好笑的笑話之外,就連個性,也都還是蠻八卦的!

  「嗯…. 就像訴薑老剛才縮的塑膠袋組禁用法那種的啊…...」扳著手指,鳳梨緩緩的說道。

  「還有講電視的,說政治不可以介入媒體…… 喔對了!還有一個叫做呷爆米花什麼的,說男倫不可以在家裡打女倫的法律…… 這些都很奇怪不是嗎?明明就訴他們人類從好早以前就自己一直在做的訴,到了現在才在那邊縮要有法律來管,真不諸道訴有什麼用ㄟ?」皺起眉頭,鳳梨歪著頭望向身旁的青蔥。

  「也是喔……」同樣歪著頭,青蔥撐著自己綠綠的腦袋說。

  「政治那個我是不知道啦!不過打女人那個嘛,反正…… 又不會怎麼樣嘛!之前也有個立法委員不是在打女人耳光嗎?也沒看到他有什麼不好的下場啊!更何況大家不是都說『男人是一家之主』?既然是主人,那打你一下會有什麼關係?反正從以前打到現在,早就習慣了啦……」

  「噓……」

  閒談間,一把聲音加進了聊天之中。

  「怎麼了?薑老?」瞪著不算大的眼睛,鳳梨問著。

  「快,老弟們,快點爬回袋子裡!」有點慌張的聲音,老薑他低沉的說道。

  「怎麼啦?不是正聊得好好的嗎?」兩人一臉的疑惑。

  「你們沒注意到光線變暗了嗎?」彷彿有點不敢相信,老薑驚訝的看著遲鈍的兩人!

  「阿那又怎麼樣啊?」鳳梨說。

  「老弟啊,那代表女主人帶我們回到家啦!而且你沒發現車子現在是向後走的嗎?動作還不快點!等她一會停好車,難道你想讓她發現我們從袋子裡偷跑出來聊天不成?」

  「哇哇!那還不快點回去!」說著,青蔥一個翻身就跳回了袋子的旁邊,徑自使勁的往上爬。

  「喔喔…… 那偶也要趕快回企了。」滾動著自己有點厚重的身體,鳳梨也趕緊的跑回了袋子的附近。

  「真是受不了這些小子們啊!一點警覺心都沒有。」看著兩人往上攀爬的身影,老薑不禁有些無奈的搖了搖頭。

  「想我年輕的時候啊,哪次不是我最先發現人類的動作,然後才告知我爹爹媽媽的?現在的年輕人呀,還真箇是一代不如一代了咧……」

  「ㄘ、嘶……」

  「喔,糟了!女主人已經熄火了,看來我的動作也要快點才行了!」

  嘟嚷完喃喃的自言自語,就看老薑三步併作兩步的去到袋子旁邊,跟著便連翻帶爬的滾進了袋裡。還好是他的動作還算快!不然再多個五秒,可就要因為被少婦逮個正著,而落得個倚老賣老的笑話了。


× × × × × × × × ×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