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夢

 寫場夢吧 對自己說
 試著寫出綠色的秋楓
     黑色的彩虹

 陳舊的鄉愁
 是誰在鐵軌的那端喊我?

 像一抹淺淺的藍
 瞳孔映出的自強列車 搖開了月台的左岸



 卡布其諾不是橘色的
 它是一杯白色的咖啡

 如果玫瑰真的綻成了童話的紫
 我能不能想起

 左頰第一個唇印的紅?

 給支絢彩的筆吧
 以江淹之名 想寫一場夢

 那是個沒有美麗與和諧的世界

 只是

 想要詩人荒誕不經的狂想



作後記:

想要玩文字遊戲的時候,我寫下了這首作品。如同撥弄著調色盤一般,內容中,我一直在試圖對「顏色」這種東西加以矛盾的配對及拼湊。整體來說其實是首沒有什麼實際意義的正港遊戲作品,但我很喜歡這群顏色詞在篇章裡經過錯配之後所形成的感覺。也很喜歡末段中只因為典故中的五彩筆而無厘頭冒出來的江淹,沒辦法,我本身就時常是個思考邏輯十分跳躍的人...


0 意見: